【记者图释】雪中皖院——想陪你看每年初雪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皖院的十一月,迎来了这个冬天的第一场初雪,它来得突然,美得纯净。它带给我们欣喜,带给我们好久未曾有过的心情雀跃,灵魂洗礼。雪中的皖院,美的动人。

  

   看到初雪的第一眼,就想到那句:快让我在雪地上撒点儿野,虽冷风迎面,可眼前的一片纯白早已将自己拉入这梦幻般世界。冬天的景色总显得别致,正如古人所说,雪似梅花,梅花似雪,似和不似都奇绝。

  

   古有雪满长安道。今有雪覆银杏路。有情侣手牵手缓步于此,他们面带微笑,心中无限欣喜停留在身后的一步一个脚印,耳机里:你发如雪纷飞了眼泪,我等待苍老了谁…如此应景。音乐广场上,是稀疏的几个人影滚雪球,他们一起打雪仗,一起拍照,欢声笑语落在了整个雪色之中,仿佛身边的冷意也少了些。

  

   长街吻过千堆雪,岛上愿遇有心人。这又是来皖院遇见的第几年初雪,是否还是会被这忽然飘来的风雪吸引住。不论你是怎样的心情,是快乐,是忧伤,还是莫名其妙的孤寂和迷茫,都不要慌张,希望冬日里的初雪带给你纯净和勇敢。

   


   漫长岁月,我在皖院陪伴你。

(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   文/张瑜  图/黄可 许维盛 夏魏霞 瞿浩   编辑/闫鹤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