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服务总公司举办第二届“119消防安全月”消防知识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灭火知识能力,提高应对突发消防事故的处置能力11月29日下午三点,后勤服务总公司第二届“119消防安全月”消防知识培训会在综合楼206室召开。会议由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卫先如主持,校保卫处马先锋处长,消防科董皖科长,六安市消防支队王锐参谋以及物业、餐饮、安保、消防等服务企业近20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首先由机关第三党总支书记卫先如致开幕词,他强调后勤服务保障工作中安全无小事安全工作是工作重点,只有抓好安全工作,才能谈发展。他要求所有工作人员都要从思想上、行动上重视安全工作,要“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盲区”,要认真学习和演练,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加大安全工作的执行、督查力度,并要求部门要认真落实培训会要求,要召开会议,对单位安全工作进行一次再布置、再检查、再落实;要教育广大后勤职工牢固树立“以人为本、服务至上、规范管理、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切实重视和抓好各自承担的岗位安全工作任务,用我们的实际工作来践行后勤服务工作“平平安安就是最大业绩、师生满意就是最高奖励”,努力实现和谐后勤、平安后勤的建设目标。


   会议第二项由六安市消防支队王参谋结合案例分析,视频讲解,展示了发生重特大火灾的原因以及建筑消防设施、器材及使用,以“生命至上,平安和谐”为主题强调安全的重要性。并进行现场互动,员工提问现场解答,其认真负责的态度给员工留下深刻印象,解答清晰易懂,涉及范围广而到位。


   校保卫处马先锋处长发表讲话,他强调宣传安全意识的重要性,要认真做好后勤服务安全保障的各项工作,从而真正做到构建和谐校园、平安校园


   最后在新综合楼室外,王参谋现场讲解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室内外消防栓的使用演练操作,现场人员认真听讲,积极配合,通过专家生动的讲解和现场演练,参加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提高了防火防灾的意识和突发事件下的动手能力。此次培训会取得圆满结束。


(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   文/张瑜  图/瞿浩   编辑/闫鹤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