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召开2016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 和举办消防灭火实战演练

   2016年11月30日下午,我校2016年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在综合楼106室成功举行。党委委员杨成升副校长,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方友根部长,保卫处马先锋处长及各单位消防安全分管领导,消防安全员,实验室主任,实验员,全体辅导员参与培训会。


   培训会上,马先锋处长首先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的精神及要求。杨成升副校长对今冬明春学校防控工作做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委省政府相关要求;二要深入开展安全大检查,加强安全隐患整治;三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师生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六安市消防支队裕安区消防大队王锐参谋用简短的高校校园消防安全警示片,拉开了培训会的序幕,在警示片中,由于部分高校学生安全意识不强,导致部分学生付出了生命的代价。“生命至上,平安和谐”是每个人都应该牢记在心的行为准则。王参谋强调要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强调“一懂三会”,其基本内容是:懂本岗位火灾的危险性;会报火警;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


   培训会结束后,在综合楼北广场处举行消防灭火实战演练。首先消防官兵演示了消防灭火喷水演练、扩压钳等工具的使用,大家纷纷拿起干粉灭火器对准火焰,尝试实践初起火灾扑救方法,亲身体验灭火实战。

消防安全不仅重在行动,更重在大家的意识上,每个人都要从自身做起,增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灭火自救能力。做好配合消防安全工作,共同构建和谐家园。

(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   文/关程程  图/吴海涛   编辑/闫鹤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