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百年校庆 撷学术新知——校知联会“应用型大学论坛•新知讲堂”第五讲成功举行

1026日晚上,由皖西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主办、皖西学院应用性高等教育研究中心协办的“应用型大学论坛•新知讲堂”第五讲学术讲座在C504举行,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副教授龚冬梅为大家做了一场题为“智能制造——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的必由之路”学术报告。校知联会会长王全林、知联会副会长张莉、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教研室主任吴军荣、校统战科科长姜珊以及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张莉主持。

龚冬梅从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智能制造的论述入题,阐述了当代社会智能制造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强调了智能制造是制造大国向制造强国转变的必由之路。我们国家智能制造正发挥后发优势,采取现代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三个基本范式“并行推进,融合发展”的技术路线,推进我国智能制造创新之路。她针对智能制造业发展的国际现状,对比介绍了欧美、日本等国家的智能制造战略发展规划,以及中国制造业发展现状,激励机械专业同学做好准备,抓住机遇,迎接挑战。

吴军荣在总结中指出,龚冬梅老师的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具有很强的专业性与前景性,希望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的学生们能够抓住时代的潮流,不断努力学习,做未来智能制造的领军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