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到我校检查高等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

78日下午,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一行,受省人大委托来我校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高等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承林出席调研座谈会,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发规处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刘学忠从落实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人才培养质量、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教师队伍建设、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扩大办学自主权等方面汇报了学校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的基本情况,并实事求是的介绍了学校改革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杨传友充分肯定了学校《高等教育法》贯彻执行情况。他表示,近些年,皖西学院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认真贯彻落实高等教育法相关要求,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依法治校、依法办学,学校发展迅猛,成效显著。皖西学院对六安市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的贡献度逐年提高,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地方文化传承创新、志愿服务等各方面,都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他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深度融入,共赢发展。

杨传友表示,市人大将把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报告上报省人大,同时也将在立法评估和修法调研方面做更多工作,助推学校新发展。

座谈结束后,杨传友一行实地考察了植物细胞工程安徽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文图/程曼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