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起红焰,传承星火——记大学生新闻中心的爱国主义教育之行

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0912日,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大学生新闻中心学生参观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金寨革命烈士陵园,并依次参观了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红军烈士陵墓、革命博物馆。

首先到达的是当地的一家民居,同学们庄重的换上红军服装。鲜红的五星袖章,蔚蓝的军服,棕褐的腰带,一个个硬朗的身影似星星之火,每位同学都焕发着神采。整装集结后,大部队便向红军广场出发,到达目的地后,一下子映入眼帘的便是那刻在石壁上的浮雕,战士们坚毅的眼神,英勇向前的身姿与那杜鹃花相衬,火红的杜鹃花象征着革命在这片贫瘠的土地上的燎原之势。

同学们向烈士们脱帽敬礼,随后跟随队伍缓慢走过红军烈士墓园。这短暂的停留,仿佛身临现场,亲眼见证着战士们的不畏牺牲、献身国家。从烈士陵园离开便前往革命博物馆。馆名由邓小平同志所写,馆内二、三楼设置展览柜,展示了金寨县的将军、名人及参加革命的人民和为国牺牲的烈士们的事迹。馆外摆放着战斗机、坦克、大炮等武器模型,扑面而来的战争气息让同学们不禁屏住了呼吸。彼时硝烟弥漫的战场现如今已是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我们会永远珍惜先辈们给予我们当下的这份和平与安宁。

这趟“红色”之旅,掀起了革命时代的一角,让同学们了解到先辈们的艰辛与困苦,同时也领略到了革命同志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辈之精神,后辈之传承。这次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不仅使学生更好的去追寻红色记忆,促进了红色思想的统一,还为大别山红色精神的延续注入了新鲜血液。希望未来的我们能够肩负起先辈的责任,继续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保驾护航!

 

                                  /大学生新闻中心 余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