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虫游记

  我是一只虫,一只会飞的虫。

  虽然我只是一只小小的虫,可我也有大大的梦。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

  我盯上了一个长辫子小姑娘,听说她即将远行,或许我可以搭上她的顺风车。自己飞可太累了。于是我躲进了她的箱子,机智如我。

  经过几个小时的颠簸,我终于,重见天日了——小姑娘终于打开行李箱了。我环顾四周,快速寻到个窗子飞了出去。耶嘿!我自由了!

  还没飞多久,天色却暗了下来。我面前的,是一片高大的银杏树林。透过浓密的枝叶,我看到!!这……这……这是?我吓得忘记振动翅膀,重重的摔在了地上。啊西,疼死虫了。

 


  “哇,好多荷包蛋啊,怎么还煎散了呢?”我在心中嘀咕着。

  痴痴的看着这些荷包蛋,我又想起了之前寄居的那家,女主人的锅里香香的煎蛋,金灿灿的蛋黄儿带着流芯儿,滑嫩的蛋白像女主人家小婴儿的皮肤。我整个虫都沉醉了。

  嗯,我饿了。

  我迫不及待想要上去咬一口。我振动翅膀蓄势待发。

  突然想起自己之前偷吃煎蛋差点儿丢掉小命。我立马缩了回去。

  我想我该去觅点儿食了。我爬上树,几爪并用薅下了一片叶子,开始坐在树上舒舒服服的啃了起来。

  我看着少男少女,伴着透过枝叶缝隙射进来的流芯儿蛋黄的颜色,穿过这片林子。金灿灿的光映在他们生动的脸庞上,映在每一片叶片上,明明秋天还没到,银杏却也热烈了起来。

  直到天完全黑了,像被人用布罩了起来。带流芯儿的煎蛋没了。我心中暗暗可惜。

  向着路灯微弱的光,我飞出了银杏树林。


  

  咦?这是什么?我看着树杈上挂着的发光的果子。我用爪子呼噜了一下自己饱胀的小肚子。我觉得自己还能再吃点儿甜点。

  我快速振动翅膀向那个枝头冲去,却发现那果子却离我远了起来。

  嗯?这是怎么回事?

  我停在枝头上,看在挂在天上的那个发光的“果子”。

  我看到“果子”银白色的光照在我的翅膀上,那光仿佛有触感,有温度一般,像蚕老兄的丝一般,凉凉的滑滑的。舒服的感觉使我打了个哈欠。

  今晚就在这儿休息吧,我想。我揪下一小片叶子裹在身上。

   晚安。

                                                               文 图/大学生新闻中心陈依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