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组织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

感悟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723日,皖西学院组织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等四个党支部赴安徽博物院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开展党日活动。

展览以时间发展为轴线,以历史事件为节点,分为“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全面展现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安徽人民奋力拼搏的历史征程和取得的辉煌成就。一张张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一个个科技成果,无不展现了安徽人民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顽强精神,见证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安徽人民百年奋斗历程和辉煌成就。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不仅是一次探访红色历史,获取精神力量的红色文化之旅,也是一次提高政治觉悟,锤炼思想品质的党性洗礼之旅,更是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将学习成果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十四五”,开启新征程,为奋力推进新时代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文图/宣传部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