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走红色之旅 感受非遗文化——皖西学院侨联与六安市侨联开展共建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加强我校侨联与六安市侨联的交流。1120日,学校侨联携手六安市侨联共同组织开展了“重走红色之旅 感受非遗文化”共建学习教育活动。六安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市侨联主席汪涛,六安市侨联副主席、校侨联主席宗瑜,学校侨联成员和六安市侨界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独山被誉为“中国第一将军镇”,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0年独山革命旧址群成为皖西学院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大家首先参观了独山镇六霍起义纪念馆、独山革命旧址群凝视着一张张血火浸染的图片,共同重温革命年代的峥嵘岁月。

随后,大家来到了独山竹编非遗文化馆,亲身体验竹编的制作,充分体会到了竹编这一非遗文化所蕴含的地方特色文化和风土人情。竹编不仅仅是六安非遗文化的代表之一,更是革命老区红色精神的一个缩影,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让侨界代表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提升了大家的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携手同心、凝聚力量、发挥优势、开拓创新,把个人的事业与乡村的振兴、家乡的发展结合起来,团结和凝聚更多侨界群众,为家乡发展贡献更大力量。活动期间大家相互交流,加强了工作沟通,增进了相互友谊。(文图/皖西学院侨联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