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活动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2022年全省社会科学知识普及活动方案》和省社科联年度工作安排,拟定于9月份举办“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主题和时间

主题:“奋进新征程、迎接二十大”

时间:202291日至30

二、组织形式

部门、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发挥特色优势,集中组织开展系列社科普及活动。活动形式包括:社科普及讲座与咨询(含报告会、论坛等形式)、社科作品展览与汇演(含图片展、微电影、短视频、讲故事、朗诵会、演讲比赛等)、科普读物进基层、社科征文、社科知识竞赛及其它公益性社会科学普及活动等,形式要新颖生动,鼓励积极利用互联网、新媒体等开展有效传播、扩大覆盖面。

三、活动内容

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活动月主题,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重点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增强安徽文化的认同感归属感,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解读普及社会科学基础理论和宪法、法律法规等基本知识,活动内容要健康向上,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加强对活动月各项活动的宣传报道,扩大活动月品牌影响力,让社科普及“盛宴”惠及更多群众。

四、相关要求

各单位接通知后要高度重视,按“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活动计划表(见附件),精心策划活动项目。

 

附件:“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活动计划表

附件:“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活动计划表.docx

 

皖西学院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2022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