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征文活动的通知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引导广大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增强对安徽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按照“安徽省第十八届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的相关要求,皖西学院宣传部联合图书馆决定面向全校开展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主题

学生组: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出关键一步。请聚焦“十年成就”,围绕“红色中国”“科技中国”“人文中国”“美好中国”等主题,以“我眼中的……”为题,讲述自己过去十年的所见、所闻、所感,以及身边那些不负伟大时代、勇于追梦筑梦的精彩故事。

教师组:

我们的十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不忘初心、勇毅前行的十年;我们的十年,是克服众多困难、取得伟大成就的十年;我们的十年,是城乡发生根本化、人民获得感和幸福感显著提升的十年......请以“我们这十年”为题(也可将其作为副标题,另拟主标题),写一篇文章。提倡写身边人、身边事,内容具体,文风朴实。

二、主办单位

皖西学院宣传部、皖西学院图书馆

征文时间

2022913日— 1014

征文对象

皖西学院全体师生

征文要求

(一)本届征文活动创作文体主要包括记叙文、散文、议论文(含读后感、书评)、诗歌等,文体不限。

(二)学生组作品1000-2000左右,教师组作品在2500字左右;诗歌行数和字数不限。

(三)文稿以电子版形式发送至邮箱wxxytsg2022@163.com。文档标题为“学生/教师组+姓名+联系方式”,投稿主题务必注明“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

(四)所有参赛作品须为原创、未曾公开发表,且不得转录、复制、改编他人作品,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其参赛资格。投稿即表示作者同意并授权主办单位使用该作品

六、奖项设置

本次读书征文活动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均颁发荣誉证书。

征文评选

评委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确定获奖作品名单。

联系电话:0564-3307612

邮箱:wxxytsg2022@163.com

 

 

 

皖西学院宣传部

 皖西学院图书馆

  2022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