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宣传(统战)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3月17日下午,机关党委宣传(统战)部支部在第三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自我革命和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立行立改、限期整改具体措施。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支部书记周贤林主持。

会前,支部围绕会议主题,认真组织支部党员学习讨论,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精心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

会上,周贤林代表班子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年度征求意见情况,并对照“六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随后,领导班子成员依次进行问题检视和自我剖析,结合自身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逐一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存在的问题及产生根源,进一步明确今后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全体党员们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诚恳而又准确地提出批评意见,认真填写了民主测评表,顺利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机关党委委员陈双梅对会议准备工作和会议召开质量进行了充分肯定,结合支部工作实际,就加强支部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普遍一般相统筹,创新学习方法,在学习中,引导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运用系统性思维方法进行决策和开展工作。二是要学习实践相结合,提升工作能力,增强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提升党支部管理水平,在更高站位更广角度谋划全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三是要内因外因同发力,启发党员个人要加强对照与自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以党章为指引,对标纠偏、约束自己,坚持好组织生活制度,将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要求贯穿于党员教育管理的全过程。(文图/宣传部  审核/周贤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