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西学院教学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0-26浏览次数:664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1022日下午,皖西学院在第三会议室召开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学习讨论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孔敏,校教学工作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孔敏主持。

会上,孔敏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深刻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启动宣讲工作,确保按期完成各项任务。

会上孔敏首先部署了教学管理单位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分四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宣传学习,通过座谈会、研讨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学习、大讨论,解放思想,形成共识。第二阶段以问题为导向,广泛调研,梳理影响教育改革发展、影响以本为本、四个回归的主要问题。第三阶段针对主要问题制定我校振兴本科教育实施方案,明确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具体举措、评价方式和保障机制。第四阶段是狠抓落实,有效推进本科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刘学忠在总结时强调,各学院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确保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文/蔡峻岭 图/夏春阳 审核/刘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