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100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我校的实施,改进创新面向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方式,进一步坚定青年学生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着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校团委于1124日至28日开展了为期5天的团校培训,来自全校各级学生组织的240名学生骨干参加了培训。

1124日上午,全体学员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开班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卢义忠,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友根,校团委副书记张家勤出席开班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方友根代表党委作了重要讲话。典礼结束后,卢义忠为全体学员上了题为《新《党章》解读》的第一课。他从学习新党章的概念、学习新党章的内容、如何学习践行新党章这三个方面详细解读了新党章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概念。在接下来的培训时间里,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友根以《圆梦新时代 青春勇担当》、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吴学东以《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优秀青年》、中共六安市委党校副教授王成周以《光荣的历程,不朽的丰碑——六安老区革命精神的追述与思考》、校团委副书记张家勤以《不忘跟党初心 牢记青春使命——习近平7.2讲话及团十八大精神解读》为主题从不同层面分别为学员们做了精彩的报告。


开班典礼当天清晨,全体学员在学校操场观礼了升旗仪式并于当晚围绕“做好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学生干部如何把服务意识落到实处”进行了分组讨论。25日下午,全体学员在校园内开展了“美丽校园”义务除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我校“三特别”育人理念并向学校百年校庆献礼。

本次“青马工程”培训采用了“青苗班”+“大骨班”相结合的校、院两级培训体系,受培训人员涵盖到每一个团支部,有效地提高了培训的覆盖面。培训内容紧紧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一主线,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教育引导与满足需求相结合的原则,以贴近并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服务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为出发点,邀请学校各级党政领导和校内外专家开展了集中授课、主题分享、分组讨论、志愿服务、心得交流等培训内容,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通过一系列的学习和锻炼让青马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使命,加深了对我国基本国情及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理解与认识,提升了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强国使命感,同时又锤炼了意志品质,培养了团队精神,努力打造出了一支政治坚定、作风过硬、素质全面、能力突出的团学干部队伍,为我校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了青春力量。


1128日下午,本次培训班在逸夫楼报告厅举行了结业典礼,参加了今年省“大骨班”培训的4位学员和本次校“大骨班”参训的8位学员代表分别作了结业汇报。至此,皖西学院“青马工程”大学生骨干班暨第十九期团校培训班圆满结束。(文图/团委 审核/张家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