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扩大会议 落实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政治责任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2-26浏览次数:1575

225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明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扩大学习会,校领导熊健、刘学忠、卢义忠、杨成升、孔敏、黄志传、陈乃富和全校各单位党政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主持学习会。

会上,党委书记熊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安徽省委李锦斌书记在“全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 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培训班”上的重要讲话,对我校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党委副书记卢义忠传达了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黄志传传达了安徽省委《关于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承林传达了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熊健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对新形势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作了全面阐述,向全党特别是领导干部发出了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号召。李锦斌书记的讲话对我省的工作做了部署和要求,我们要深刻理解,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熊健指出,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工作,尤其要增强斗争精神。增强斗争精神从三个维度着手,第一要与自己做斗争,克服惰性和惯性思维;其次要和周边存在的不正之风做斗争;再次要和目前面临的各类风险和改革过程中的阻力做斗争,用斗争精神激发潜力、张力和活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成效。

熊健要求,各级干部要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做好本单位本部门所面临的各类风险的排查;要增强责任意识,主动作为,压实工作责任,抓好工作落实,抓早抓小。

就会议精神的落实,刘学忠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讲政治识大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上来。二要强学习促工作。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教育思想指导工作,提高工作观念与时代结合的紧密度与契合度。三要严纪律促成效。不仅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做明白的人、老实的人、忠诚的人、规矩的人;还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牢牢把握主动权;也要遵循工作规律,敢担当善担当,注重工作落实、推动工作创新。(文图/宣传部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