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书记熊健听思想政治理论课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1573

521日上午,党委书记熊健分别来到c103教室和教学楼202教室,听思想政治理论课。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吴承林,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陈运贵,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先中参加听课。

上午8:55分,熊健在C103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朱德佩老师讲授的《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第八章 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确立”第一节和第二节的内容,朱德佩系统讲述了“从新民主主主义革命向社会主义过渡的开始”和“社会主义道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的相关内容。

上午10:00,熊健又来到教学楼202教室,和环境设计17011703班的同学一起,听葛宜林老师讲授的形势政策课。这一节课葛宜林讲述的内容是“解读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葛宜林从同学们熟悉的贺岁档大片《流浪的地球》入题,阐述的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提出的国际、国内背景以及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形成和发展等内容。

课堂内,熊健认真记录,关注教师授课的基本情况,留意学生的出勤和课堂反应;课堂后,熊健与授课教师充分交流对教学方法、教学内容、教学组织给予建议和意见;课堂外,熊健关注学生的言行举止,从学生的行为中了解学风建设效果。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听课并指导,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这对于学校了解思政课堂实际情况,了解学校学风建设情况,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推动思政课教师成长,加强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文图/程曼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