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走进皖西学院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1520

322日上午,由六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皖西学院、皖西日报社、市广电台承办的“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六安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校园暨第十七批六安好人发布活动在皖西学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韩军,皖西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学忠,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传友,皖西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成升,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勇,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高红卫,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郑保华,市教体局、皖西日报社、市广电台、市关工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单位负责同志和各县区委宣传部长、文明办主任出席活动。

刘学忠在致辞中指出,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进校园活动为皖西学院的广大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思想洗礼、情感升华、道德提升的机会。学校师生和社会各界齐聚一堂,弘扬美德,传承文明,聆听和学习道德模范先进事迹,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这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极具针对性和亲和力,将会进一步兴起“人人宣传道德模范、人人学习道德模范、人人争当道德模范”的热潮。刘学忠号召全体师生员工认真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爱岗敬业、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先进事迹和精神状态,切实行动起来,从自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道德认知,注重自觉的道德养成,开展积极的道德实践,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建设地方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夯实基础,为地方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开场舞“杜鹃花开大别山”后,发布了第17批“六安好人”和“优秀志愿服务典型”。本次共评选表彰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见义勇为、助人为乐“六安好人”23例和“优秀志愿服务典型”个人3例、集体3例、项目1例。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周世友、刘琼、张仁强、张仁秀、余家军等先进典型人物也应邀来到活动现场。

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宣讲阶段,皖西学院青年教师王萍深情讲述了我校已故中国好人张盛彬教授学界愚公的动人事迹,六安好人叶伟讲述了安徽省道德模范陈显耀无私奉献的大爱故事,来自三一三地质队的安徽好人朱恒银讲述他从一位钻探工人成长为大国工匠的精彩历程,安徽好人郎显艳讲述了她作为武警十佳军嫂的感人事迹。一个个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故事震撼了人们的心灵,传递了文明道德,为现场师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正能量”思政课。整场活动气氛热烈,师生们被生动的事例和朴素的语言深深感动,现场不时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活动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落下帷幕。(文图/夏春阳  审核/吴承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