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百年薪火,弘扬五四精神——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363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机械与车辆工程学院于424日在C203举办“传承百年薪火,弘扬五四精神”道德讲堂活动。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同发,团总支书记商圣虎、副书记南飞飞,辅导员卫新兰以及机械学院学子200多人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围绕五四精神从“六个一”依次展开。第一项是“听一首道德歌曲”——五四爱国纪念歌,歌曲激扬澎湃,令大家热血沸腾;第二项是“看一部道德短片”,取自《建国大业》中的短视频,让大家看到了青年学生在建国大业中的无私奉献精神;第三项是“讲一个道德故事”,陈同发为大家讲述了“五四”运动故事,回顾了“五四”运动历史,让大家更加深入领会了五四革命精神。他说,传承五四精神就是传承革命道德,希望大家能够继承、发展和弘扬五四精神,让这百年薪火代代相传。


紧接着第四项是“诵一段道德经典”——《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由丁凯翔和吴盼朗诵,声情并茂的朗诵包含了对祖国深深的赞美。第五项是“谈一点道德感悟”,王瑞分享了他的心得体会,他认为,青年学生在国家建设发展中要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发扬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第六项是“送一份吉祥祝福”,主持人祝福大家能够学习真知识,掌握真本领,弘德扬善,祝福祖国的繁荣昌盛。

此次道德讲堂的成功举办,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学习了五四精神,促进了同学们奋发上进,展现风采。他们纷纷表示,要做一个有爱国精神、科学精神、斗争精神和民主精神的人,为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奋斗。(文图/朱友江 审核/云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