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战唇枪,问鼎天下——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廉洁诚信大学生”辩论赛选拔赛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5-07浏览次数:414

为提升学生综合素质,锻炼学生思辨能力,培养学生人文素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55日晚700,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在c205举办辩论赛决赛。

唇枪舌战展雄风,争锋相对辩天下。经过初赛选拔,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挺进总决赛。此次辩论赛围绕“反腐倡廉重在道德修养还是重在法律建设”这一辩题展开辩论,此次辩论赛分为三组,第一组辩论,正方左维辩论队从道德修养的重要性、道德建设以及各种事例来论证己方观点,反方代码调得辩论队从法律在当今社会的地位等来论证己方观点。双方辩手精辟的措辞,清晰的思路,犀利的语言获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二组持正方观点的是奇缘佳龙辩论队,持反方观点的是我有选择恐惧症辩论队。第三组持正方观点的是虾扯蛋扯皮辩论队,持反方观点的是大二电子辩论队。双方辩手围绕辩题旁征博引,侃侃而谈,相互间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在扣人心弦的自由辩论环节,辩手们措辞精辟,语言犀利,正方步步紧逼,反方辩手咬紧牙关,不甘示弱。双方辩手将现场比赛气氛渲染的淋漓尽致,精彩不停,掌声不断。

江晓莉对六支辩论队进行了点评,她充分肯定了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指出了不足之处。最终,左维队获得一等奖;虾扯蛋扯皮队获得二等奖;我有选择恐惧症队获得三等奖。陈左维获得最佳辩手奖;叶鹏宇、刘志远、顾寅辉获得优秀辩手奖。评委们为获奖团队和选手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本次辩论赛的举办,不仅锻炼了电信学院学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还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我院学生们在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文/高敏 图/金震栋 审核/吴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