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外语专业特色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外国语学院积极打造专业特色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5-24浏览次数:1187



根据学校工作安排,6月中旬,外国语学院将派遣25名英语口语熟练的志愿者参与“2019年国际羽绒羽毛局年会”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志愿者招募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这是外国语学院结合学校工作安排打造的又一项特色志愿服务工作。



外国语学院历来重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作为广大团员青年和学生活动的重要载体,志愿服务工作始终秉承着紧密结合专业特色的理念。在工作开展过程中,涌现了众多优秀的青年志愿服务团队和项目,包括外国语学院暖心青年志愿服务队和外语协会阳光志愿服务队在内的广大志愿服务团队把智力扶贫、志愿支教作为重点打造的志愿服务活动,多次赴寿县杨仙、裕安区金马社区、六安市城南小学等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在乡村、社区、课堂等基层一线充分发挥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把专业特色和志愿服务紧密结合在一起。在2019年皖西学院本德公益项目评选中,获优秀团队三等奖2项,暖心青年志愿服务队的杨仙街道教育扶贫项目获优秀项目三等奖。



此外,在刚刚结束不久的金安区国际网球公开赛上,外国语学院共派出30名口语流利、专业技能优秀的志愿者参与赛事服务,在提升专业实践能力的同时,展现了皖西学院乃至全国大学生志愿者的风采。



结合此次“2019年国际羽绒羽毛局年会”志愿服务活动,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开展好具有专业特色的志愿服务工作,在充分发挥好服务地方作用的同时,为学生联络和搭建更好更多的实践平台,帮助学生成人成才。(文/张志楚 审核/吴世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