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飘香“粽”是情,文化传承“易”起来

发布者:新闻管理员责任编辑:发布时间:2019-06-06浏览次数:368

六月五日下午,由易班学生工作站、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和校后勤服务总公司联合主办的“易节日·端午”活动在一食堂一楼举办。

本次活动以“端午飘是情,文化传承起来”为主题,旨在通过包粽子等传统活动,利用线上向广大学生宣扬中华传统文化、品味历史记忆,通过线下吸引同学参与热情。


虽然大家包粽子的手法还比较生疏,但同学们热情认真的态度却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这是我第一次包粽子,感觉很好玩的,很有意义。”“在学校里能有这样的活动,真的很难得。”“我们那边在端午节的时候,会带五彩绳,这是我外婆让我了解到的端午节习俗。”同学们笑着谈论着赛龙舟,插艾草,带香囊。“我们也盼望着这些节日,孩子们都能回来,一家子在一起吃饭。”食堂的阿姨们脸上也挂着幸福的笑。活动结束之后,醇厚的糯米香味夹杂着文化的气息随即扑面而来,美好又令人思古怀今的传统故事直击胸膛。大家乐在其中,也收获满满。


我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紧密围绕“三全育人”这一主线,积极利用平台打造品牌,让同学们用心感受传统文化,更好的发挥易班在学生思政教育中的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品牌活动来进行思想引领和文化传承,用手触碰历史故事,坚定文化自信。

(文\图  赵雪莉   审\凌明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