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发布人:xcy  发布时间:2019-09-12   动态浏览次数:61

各二级学院、有关部门: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精神,学校决定在全校开展“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9年网络安全宣传周为916日至22日,其中917日为校园日。 

二、活动主题和总体要求

活动主题:“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

总体要求:围绕活动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及相关配套法规,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三、活动安排

(一)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普及活动

1.网站宣传

在学校主页上开辟网络安全专栏,发布相关的安全知识、法律法规及相关案例,并组织相关资料供广大师生下载学习使用。

2.悬挂网络安全横幅及宣传海报

在学校主干道及学生宿舍区悬挂网络安全横幅及宣传海报,积极营造网络安全文化氛围。

3.微信微博推送

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面向全校师生进行网络安全信息推送。在学校官方微博发起网络安全宣传教育话题,动员学生积极参与讨论。

责任部门:宣传部、信息中心

(二)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组织学生积极参加中国大学生在线 “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竞赛”(99日至1031日),通过网络答题方式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激发学生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兴趣,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

参赛方式:关注“中国大学生在线”微信公众号或登录网址dxs.moe.gov.cn/dati

中国大学生在线联系人及联系方式:许孟楠,010-58556160李蓓蕾,010-58556801

责任部门:学生处、二级学院

(三)举办网络安全教育主题日活动

1.举办网络安全教育讲座,积极对接网信、公安部门,邀请相关专家对网络安全知识、潜在危险、防御措施等内容进行讲解,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素养。

责任部门:宣传部、信息中心

2.各二级学院要把917日网络安全教育校园日作为加强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有利契机,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活动方案,设计组织具有本院特色、形式活泼、内容丰富、实效性强的网络文化活动,集中开展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引导,切实提高师生的网络素养。请各二级学院在918日上午下班前将校园日活动情况及时进行宣传报道并引导学生点击阅读,鼓励各易班工作站开发原创作品。

责任部门:二级学院

(四)组织参加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

组织师生积极参与第四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和全国高校网络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引导师生弘扬网络主旋律,传播网络正能量。

责任部门:学生处、团委、二级学院

四、工作要求

(一)举办网络安全周活动是学习贯彻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分解任务,责任到人,组织师生积极参与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二)突出主题,注重工作实效。要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将网络安全教育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文明校园建设、维护校园稳定等工作有机结合,提升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

(三)各单位要以安全周为契机,加强与校外网信、公安等部门协作,探索建立青少年学生网络安全教育长效机制。要推动相关内容纳入新生教育、课程教育和课外实践活动,完善网络安全教育工作体系,切实增强教育实效。

请各单位及时总结报道教育主题日及宣传周期间活动开展情况,尤其是活动亮点及成效,发稿量、点击量、转载量,原创作品数量与目录,精选图片、视频等素材请于918日上午下班前发送至114666923@qq.com,联系人:夏春阳,联系电话3305042

 

 

皖西学院党委宣传部

2019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