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网络强国思想,落实“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团日活动
发布人:网络中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5   动态浏览次数:10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网络强国思想,进一步聚焦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以学促行,营造和谐的网络环境,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各班级团支部于10月陆续开展了网络安全教育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学习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

院团委以各班级团支部为单位,号召团员青年要在党史学习计划的基础上,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日常学习的重要内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和团员青年自身的生活实践结合起来,并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去完成。

回望光辉历史,开展专题研讨

班级团支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系列专题学习研讨,内容包括前阶段党史学习教育总结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总结、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等从学、悟、做三个层面不断完善党史学习。同时,各班级团支部还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作为指导团员青年学习实践的重要内容,鼓励团员青年在实践中知行合一,争做先锋。

领会讲话意义,讲好专题党课

班级团支部通过专题研讨、诵读红色诗词等多种形式广大团员青年传达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工作要求,同时按照制度要求专题党课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各班级团支部一方面带头开展学习,在此基础上带领全体学生积极领会七一讲话精神;另一方面对照团支书手册记录反馈,对标学习要求查缺补漏,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行动。

宣传网络安全,改善网络环境

为全面提高网络素质,让网络安全意识深入人心,电信学院开展了宣传网络安全志愿活动,同学们积极参与,志愿者也通过线下发放网络安全宣传单,号召同学们抵制网络诈骗,提高网络安全意识。网络安全不仅事关国家安全和国家发展,还关系到每一个网民的利益,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自己要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也会督促身边同学一起学习,共同构建起国家网络安全的坚固长城。

(文/丁宇轩 丁青华 图/电信学院 审核/汪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