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知识进校园,反诈教育不松懈 --生工学院邀请交行专家反诈宣讲
发布人:网络中心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4   动态浏览次数:67

为进一步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高全院师生的金融安全、个人信息保护等网络安全意识,切实维护师生利益,2021128日,生物与制药工程学院特邀请六安市交通银行金融专家汪礼银C203开展反诈知识宣讲,学院近100名同学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前,张硕老师对近期学院开展的各项反诈宣传活动进行了回顾与总结,并对六安市交通银行金融专家的到来示欢迎和感谢。汪礼银以“大学生易误入的骗局”“校园贷”“网络借贷”三大主题为讲座内容,向同学们介绍了“刷单兼职诈骗”“网络购物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抖音平台营销视频以假乱真诈骗”四种诈骗种类并列举了相关事例,使同学们切实地了解到了网络诈骗的危害。讲座通过大量图片与几段短视频,着重对校园贷前世今生及推广运作的进行讲述,使同学们切实的了解到了借贷的风险。最后汪礼银告诫同学们要警惕网络的十二个“凡是”,避免上当受骗。整场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反诈知识。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了解到了电信诈骗的方式以及危害,提高了对电信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增强了对电信诈骗的防范意识,从而为减少学生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几率、促进学院“无诈校园”的建设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图/生工易班分站  审核/宣平)